Monday, December 12, 2005

有多少个Digg?

Digg是按照用户投票排名来决定文章显示的新闻网站的代表,它本身的历史也没有多久,但是模仿者确已经是络绎不绝:
- 180°news
- ShoutWire
- Reddit
- Meneame
- Diggnation
- 中文翻版
- 法文翻版
- 西班牙文翻版

另外,已经出现了专门的Digg工具、专题的Fans网站,还有不少人那它和Del.icio.us比较(123)。不过在我看来,Digg的核心模式比较简单,非常容易被复制。在这点上,情况跟分类目录服务甚至是百万美元首页都非常相似。至少对这类产品来说,文心的“只有第一,没有第二”理论是非常适用的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时间上的先发优势非常重要,第一个百万首页Million Dollar Homepage据说已经转到了数十万美元;而Craigslist依靠的,则是长期的坚持。但事实上,这两点都是非常难作到的,更容易的办法是,一定要强调你的与众不同之处,哪怕是非常细小的区别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